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首个生物质氢示范项目立项

日期:2017-03-02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02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气 氢能项目

空气产品公司作为联盟一员参与了1月24日在日本北海道鹿追町的氢能农场开幕式,该氢气场使用家畜生物质废弃物生产氢气。根据与NIPPON STEEL & SUMIKIN Pipeline & Engineering 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的一部分,空气产品公司为该项目提供氢气燃料技术。此外,空气产品公司还为沼气净化过程提供了专有的膜技术。

鹿追氢能农场将农业废物厌氧发酵来产生沼气,这些沼气通过Air Products公司的PRISM®PB膜分离器升级为纯化的生物甲烷。然后将生物甲烷用作原料以在现场制造可再生氢,这些氢气可产生热、功率或作为车辆燃料。这是日本第一家使用农业废物作为氢气生产来源的生产基地。

鹿追氢能农场是日本环境部委托的低碳氢技术商业项目,为期五年。该项目将展示一个基于氢能源的综合供应链:利用当地的可再生能源进行氢气生产,储存,运输和使用。氢气作为可再生能源和燃料的来源,将被返回到当地牲畜农场主和邻近的设施。北海道的第一个加氢站将安装在这个农场,向氢动力车辆和叉车提供燃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