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台湾政府订定新能源政策目标:太阳能、风能为首

日期:2017-03-14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14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风力发电 太阳能 发电量

诉求“非核低碳,永续能源”的311反核游行刚结束,台湾经济部能源局对此表示,政府施政方向和民间团体诉求一致。2016年5月已启动“能源转型”,宣示2025年达成非核家园目标。

推广新能源,能源局着重太阳能、风能发电

能源局在再生能源方面的执行措施以太阳光发电及风力发电为主,目标在2025年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达20%。其中“太阳光电2年期推动计划”预计在2年内达成1.52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长程规划屋顶型太阳能装机容量达3GW、地面完成17GW。年发电量目标为250亿度电,期望可以带动总投资额达新台币1兆2,000亿元,以及带动10万个就业人口从事太阳能相关行业。

能源局初期将以推动中央公有屋顶、工厂屋顶、农业设施等屋顶为主,目标在107年6月完成910MW。后期将着重推动地面型设置,如盐业用地、严重地层下陷区、水域空间及掩埋场,目标于107年6月完成610MW。

另外,政府正规划“风力发电4年流动计划”,加速推广发展离岸风电,目标于2025年装置容量达3GW。除太阳能和风能计划,政府亦着手研拟川流式水力发电和地热发电计划。

2017年1月26日公布之电业法允许公民电厂及社区分散发电,并鼓励再生能源在地发电、在地用电,放宽再生能源发电业售电条件,允许电力业者代输或直接供电予用户。

谈废核之前,原能会积极面对除役及核废料

台湾原子能员委员会(原能会)于3月11日,对反核游行诉求“核废处置动起来”表示认同,在通往非核的目标上,核电厂除役以及核废料处理问题都应该积极处理。

原能会正在积极审查核一厂除役计划,并要求台电提出核二厂及核三厂的除役计划分别在2018年底及2021年中提出。并且针对台湾电力公司未依时程选定低放射性废弃物最终处置场址,原能会已向台电依法开罚新台币1,000万元。

关于兰屿核废料迁址一事,原能会已完成对台电“低放处置计划替代应变方案的具体实施方案”及“兰屿贮存场迁场规划报告”两项报告的审查,要求集中式贮存设施应于3年内选定场址、8年内完工启用。在核废料迁离兰屿之前,原能会也持续对台电进行严格监督,做好贮存和安全运营工作,并严密监督兰屿及核电厂周围之辐射监测,确保民众安全和环境品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