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考察滨湖新能源项目

日期:2017-03-14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曹承俊 梁昌军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1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绿色环保

近日,全国著名电力系统专家、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莅临合肥,对合肥热电集团负责建设的滨湖新区区域能源项目进行了重点考察。

据了解,滨湖核心区区域能源项目建成后供冷、供热的建筑面积可达300万至500万平方米,所采用的地源热泵、污水源热泵、蓄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多能互补能源供应形式也具备低碳节能、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等突出特点。该项目还具有三个“可持续发展”效应:节能低碳的生活环境可促进社会生态可持续发展,物美价廉的用户体验可保证市场推广可持续发展,优化升级的能源模式可推动企业经营可持续发展。

在调研中,周孝信对滨湖区域能源项目给出了多种创新性建议和前瞻性意见,对项目在能源利用输配、人才培养提升、企业效益增长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