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麦格纳研发长续航氢燃料增程电动车 边行驶边充电

日期:2017-03-15    来源:cnbeta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1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动车 电动汽车 锂电池

据美国媒体3月8日报道,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Magna)近日研发出了一款长续航里程氢燃料增程电动汽车,不但零排放还能在行驶过程中自主为电池充电。

这款氢燃料电动小型概念货车由麦格纳位于奥地利的全资子公司斯太尔(Steyr)打造,基于奔驰唯雅诺(Viano),搭载的电池比普通燃料电池车的电池略小,并且能在行进的过程中给车载电池充电。这一解决方案可以说是长续航里程电动汽车与氢燃料电池车普及之前的权益之计,综合了二者的功能。

麦格纳项目经理、奥地利公司动力研发系统负责人Helfried Mueller表示:“这种将氢燃料和长续航里程相结合的电动车非常有发展前景,我们很大一批潜在的客户源将是既需要零排放又无时间充电的配送服务人员。毕竟我们的汽车续航里程高达350公里,纯电模式下也可行驶70公里。”

相比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车114千瓦的电池,麦格纳研发的这款氢燃料电池的额定功率仅为30千瓦。由于它仅仅充当给电池充电的工具而非真正的动力源,因此这款FCREEV的价格也会比一般氢燃料电池车便宜一些,不过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仍然望尘莫及。Mueller推测,即便麦格纳对FCREEV进行50万台的量产,其价格也要高于同等柴油汽车20%以上,仅 16千瓦的锂电池组价格就不菲。

麦格纳目前还没有将FCREEV此车量产的计划,取而代之的是生产一些关于该车的配件以及签约制造合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