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贴1.4万元 南昌市新能源车补助开始申请

日期:2017-03-15    来源:南昌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15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新能源车 节能环保

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贴1.4万元

如今,南昌街头行驶的汽车中不乏新能源汽车的身影。作为节能环保的排头兵,新能源汽车受到老百姓青睐。记者昨日从南昌市工信委获悉,2016年南昌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车辆购置补助工作已经开始,纯电动乘用车按续驶里程不同分别补贴1.4万、1.3万、0.8万元,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24日。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补贴8000元

“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关键是买车和用车成本都很低。”市民金璐每天要送孩子去上学后再去上班,为了节省时间,便买了一辆电动汽车代步,“接送孩子不用再受风吹日晒,因为车型较小,平时停车也很方便。”

据悉,车辆购置补助支持对象为南昌市辖区内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单位和个人。消费者按照销售价格扣除国家及省、市全部补助后的价款支付。产品销售后,由生产企业或指定销售单位向所属领域的责任部门提交补助申请。

根据《南昌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方案》规定,2016年市级财政补助标准与2016年江西省省级财政补助标准1:1配套。纯电动乘用车按续驶里程不同分别补贴1.4万、1.3万、0.8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补贴0.8万元。纯电动客车最高补贴9万元,纯电动专用车0.8万元。

质保期不低于8年或12万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补助还需满足以下条件,所购置车辆属于纳入2016年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不含过户的新能源汽车。所购置车辆已纳入南昌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计划并经责任部门批准、备案。

此外,所购车辆的生产企业应对乘用车提供不低于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期限,对商用车(含客车、专用车、货车等)应提供不低于5年或20万公里的质保期限。销售机构须在南昌市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在南昌市设立2家(含)以上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中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