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光伏企业Sungevity宣布破产

日期:2017-03-15    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作者:于钱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15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装机容量 太阳能

美国闻名全球的住宅光伏租赁、安装商SolarCity累于债务危机,2016年终被“钢铁侠”马斯克的特斯拉接手。而其曾经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Sungevity也好不到哪里去,刚刚申请破产保护。

最新消息显示,私募股权公司北太平洋集团将收购Sungevity的所有资产,包括欧洲业务股权,并承诺投入2000万美元维持Sungevity的日常运营。William Nettles是Sungevity新任命的首席行政官。

Sungevity是一家轻资产型住宅太阳能公司,其规模可能超过垂直整合的领导者,如SolarCity,Vivint和Sunrun。但轻资产也没能阻止其在太阳能销售和安装上消耗大量现金,直至陷入财务危机。

根据GTM研究数据,Sungevity市场份额在2014年达到峰值,为2.5%,2016年第三季度为1.6%,总装机容量在2016年第一季度达到顶峰。

此后Sungevity专注于将自己变成一个“平台”。“Sungevity开始更多地依赖渠道合作伙伴的销售,而不是直接销售。”GTM高级分析师NicoleLitvak说,“他们也没有做融资,更多地集中于软件公司这一点上。”

市场分析认为,如果Sungevity坚持于太阳能软件公司,并授权其客户收购平台供实际安装人员使用,它可能避免了管理安装产生的资金浪费。相反,领导出现分歧,Sungevity最终成为一个软件平台但又没有停止安装业务的公司。

Sungevity已经向法院提出了一些诉讼请求,寻求授权支付一些义务,包括支付员工工资、税金、保险、关键供应商等。

最终审批听证会和交易可能在4月底进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