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江西临川太阳镇光伏产业照亮扶贫路

日期:2017-03-16    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16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 发电产业

日前,临川区太阳镇湖溪村邹海龙家里来了几位客人。这些客人径直走进他家,向坐在门口竹椅上的邹海龙大声道:
“老邹,你还好吧!今天上午,我们几个来落实你家光伏发电选址情况,经你村光伏扶贫合作社同意,你家的光伏发电选址设置在湖溪村委会办公室屋顶上,你看行吗?现在我把光伏发电相关政策给你讲一讲。”

“坐,请坐!”

老邹一边回答,一边忙着倒水招待客人。

他们和老邹讲政策,拉家常,很是亲热,像是老朋友。一位客人站起来连忙对邹海龙说:“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还要去其他几户家中走走。老邹,我们以后还会经常来看看你。”

这些客人不是别人,而是太阳镇扶贫办几位工作人员。

连日来,太阳镇扶贫办几位工作人员起早摸黑,深入全镇11个行政村察看光伏发电扶贫产业的选址落实、安装调试等进程。

太阳镇现有扶贫对象316人。为了不让每一个扶贫对象在脱贫攻坚路上掉队,太阳镇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成立了11个村级光伏发电扶贫合作社,并利用各村委会、中小学校、村卫计室等公房的屋顶,已落实光伏发电产业面积5000平方米。为了将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该镇还充分发动全镇党员干部为扶贫对象捐款捐物,筹措资金。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是一项零污染零排放、安装简单、能实现长期稳定且收益高”等政策,确保光伏发电扶贫产业快速推进,变“输血”为“造血”,增加贫困户收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