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银星能源发布16年财报:实现净利润1103万,业绩扭亏为盈

日期:2017-03-16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16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银星能源 风电企业 装机容量

3月7日,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星能源”)发布的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9.7%,实现净利润1103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9.24%。对于业绩扭亏为盈,银星能源表示,公司已具备新能源发电项目工程安装、风机检修和齿轮箱检修的能力,这已成为银星能源新的利润增长点。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阿拉善银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成功拓展新能源服务市场,EPC总包完成了太阳山光伏发电厂9.36MWp和红寺堡光伏发电厂10.02MWp两个补容提效改造项目,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2015年银星能源营业收入为12.0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22%,净利润亏损1.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04.47%。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银星能源表示,亏损主要受新能源发电产业持续限电因素影响。

由于用电需求增速放缓、电网输送通道建设滞后和风电预测精度差等问题,新能源发电资源富集地区在短期内存在限电的现象。新能源发电上网电价未来可能逐步降低,会削弱新能源发电的盈利能力。自治区能源资源分配殆尽,新能源资源的争夺和项目审批竞争将更加激烈,新能源入网难度将继续加大。

关于银星能源

宁夏银星能源是中铝公司旗下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宁夏第一家从事风力发电的企业,目前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务,正在拓展新能源发电检修安装工程服务业务。

其中:新能源发电产业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主要分布于宁夏境内及宁蒙边界区域的贺兰山、太阳山、牛首山、红寺堡、麻黄山、大水坑、阿拉善左旗等10个风电场和孙家滩、银星一井2个光伏电站。

下设四个检修基地,分别为贺兰山风电检修基地、太阳山风电检修基地、中宁风电检修 基地、盐池风电检修基地。

对于未来发展,银星能源的愿景是:目前,公司新能源装机容量为130.73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公司将继续把风力发电作为公司的支柱产业,2017年力争 实现15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到2020年公司风力发电达到200万千瓦。

公司所占据的风电地理资源,也为风电后续通 过技术改造提升发电能力预留了空间。在“十三五”期间,公司充分发挥现有现有人力资源技术力量的优势,优化人力资源配 置,提高人均劳动生产率,通告设备可靠性和发电量。

充分利用宁夏地区新能源新增装机容量大,维护力量少的特点,大力 培育发展新能源维护、检修、安装等服务业务,占有宁夏及周边风电设备后服务市场,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到“十三五” 末,争取实现服务型产业收入过亿元的总体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