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电国际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国内首家认证机构通过IECRE现场评审

日期:2017-03-17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1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发展 风能 可再生能源认证

IECRE是IEC(国际电工委员会)设立的全球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体系,其宗旨是:开发高质量的国际标准,建立和运作全球统一的可再生能源认证制度,推动认证结果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采信,促进国际间贸易的便利化,实现一张证书,全球通行。目前,IECRE体系下包括风能、海洋能以及光伏三个领域,随着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还将有更多的领域加入该体系。

IECRE体系认可的认证机构称为RECB,只有成为IECRE的认证机构才能够颁发IECRE认证证书。在风能领域,认证机构成为RECB需要经过成员国推荐申请、现场评审以及成员国投票这三个环节。

IECRE秘书处收到申请后,将委派3名同行评审员,组成评审组对申请机构进行现场评审。评审组将对申请机构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核,如果在现场评审中没有发现不符合项,将会形成审核报告,直接推荐该机构成为IECRE认证机构,并提交各成员国予以投票确认。

鉴衡认证中心在2017年3月9日-10日接受了IECRE的现场评审,评审专家对鉴衡认证的管理体系,技术能力,风电认证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审查。现场评审中没有发现不符合项,一次性通过。在2017年4月12日国家投票程序完成之后,鉴衡认证中心便可以正式颁发IECRE证书。

在现场审核的末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Kerry McManama先生对鉴衡认证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说:“鉴衡认证中心是欧洲之外第一家,也是中国唯一直接通过现场评审的认证机构。这说明鉴衡认证中心的风能认证工作完全满足国际标准要求,技术能力首屈一指。鉴衡成为RECB后,一定会加快中国风电产业的国际化进程。希望鉴衡为推动IECRE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据悉,目前IECRE风能领域共收到了9家认证机构的申请并完成了所有的现场评审工作,其中包括鉴衡在内,共有6家机构直接通过了现场评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