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四川成立

日期:2017-03-2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张守帅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3月19日,由多名国家和省“千人计划”专家牵头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揭牌,该研究中心将发挥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电机系等学科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建设扎根四川、辐射西南、影响全国的电动汽车技术高地。“四川是清洁能源大省,又拥有庞大的汽车市场,发展电动汽车产业优势突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渝祺说,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该中心将打造集前瞻理论研究、产品技术开发及区域示范运营为一体的综合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着力解决电动汽车与电网之间高效互联、信息安全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关键问题。

据了解,研究中心下设车联网、动力电池储能、智能电驱系统、整车集成及轻量化、模块化等多个技术研究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