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英中海上风电研讨会在京举办 共商降低风电成本

日期:2017-03-20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0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成本

3月14至17日,英国国际贸易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在京成功举办“英中海上风电研讨会”,邀请十余家中英企业共同探讨海上风电全球化中的中英合作机遇。在为期四天的研讨会期间,两国企业进行了包括项目对接、圆桌讨论等一系列丰富多元的活动,并于16日晚参加了由英国国际贸易部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举办的交流招待会。中英企业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加深,为未来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发掘出巨大潜力。

作为海上风电领域的全球翘楚,英国不仅是国际公认最理想的海上风能投资地,也打造出了极具竞争力和创新性的供应链。英国企业在海上风能发电站的设计、开发、融资、建设和运营等诸多方面都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这将为中方合作伙伴带来先进的专业知识和项目经验,共同加速降低海上风电成本

对此,英国驻华大使馆能源参赞柯林娜(Catriona Knox)在研讨会期间发表讲话。她表示:“中国正在开发巨大的海上风电容量,而英国在全球开发最大海上风电项目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供应链领域不断创新,成本下行趋势强劲。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旨在为两国企业搭建开放的交流平台,从而实现资源和优势互补,为广阔的合作机遇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来访的英国代表团由11家从事海上风电业务的领先企业组成,包括阿特金斯(Atkins)、詹姆斯费舍尔公司(James Fisher)、海德益(Offshore Design Engineering Limited)、峰能斯格尔(北京)可再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Sgurr)、英国专业机械发展有限公司(Specialist Machine Developments Limited)、CWIND、Ecosse Subsea、Houlder、Swire Blue Ocean、英国Romax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务覆盖全产业链,涵盖工程设计、安装、运营及维护等诸多方面。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中英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以项目安装施工和运营与维护为主题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讨论。中方企业代表对于英国企业在电力基础设施、运营与维修战略的开发以及风险项目整合等领域的经验分享反响热烈,并期待结合国内及英国供应商的技术,在未来风电项目的建设中有效降低电力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