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推动共享出行 成都加快酝酿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政策

日期:2017-03-2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陈碧红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分时租赁 成都新能源车

3月16日,成都市交委主任刘兵向记者透露,继共享单车之后,成都正在加快拟定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发展指导意见,鼓励、推动、规范其发展。同时,成都还将加快研究促进共享停车发展的办法和举措,整合停车资源,推动互联网+停车融合发展。“共享出行是共享经济与传统交通融合的产物,是一种‘只求所用、不求拥有’的经济模式,能用较少的交通工具存量满足较多的服务需求,这与绿色发展要求一致。”刘兵介绍,共享单车能有效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可极大提高汽车的使用效率。根据测算,1辆分时租赁汽车可有效替代5-8辆私家车。

推动共享出行,成都已有不少成功尝试。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16日共享单车投放成都以来,截至今年3月14日,成都中心城区投放总量已超过38万辆,注册用户数达460万人次,累计服务逾4500万人次,日均骑行量已达150万人次以上。

此外,《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去年11月5日出台,在全国创新建立了传统巡游车和网络预约车融合发展的“成都模式”。目前,成都传统巡游车企业已有1300辆巡游车加盟滴滴出行,从事既可巡游也可网络预约的客运出租汽车服务,单车月营业额较之前增加1200元以上。

随着共享出行的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也悄然进入成都。目前,在成都运营的企业主要有EV-CARD、盼达和SODA出行三家,共投入新能源汽车900余辆。其便捷的注册、取车、还车、结算支付方式,以及经济实惠的特性,得到了市民的认可,运营企业积极性高涨。眼下,成都市交委正加快拟定相关方案,将适时出台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发展指导意见。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成都市交委还加快研究促进共享停车发展的办法和举措,整合停车资源,推动互联网+停车融合发展;推动既有停车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停车设施利用率;推行错时停车,鼓励有条件的居住区与周边商业办公类建筑共享停车泊位;允许个人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将个人所有停车设施错时、短时出租(出借),并取得相应收益等。此外,成都还将继续强力推动ETC的应用,实现由人工收费向ETC电子收费为主收费方式的转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