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京威股份与正道集团投120亿量产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7-03-21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威股份 正道集团 新能源车

3月20日,网上的一份公告引起媒体重视,该公告即《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香港正道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为什么会被重视?只因《公告》称,京威股份与正道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投资120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项目,双方将着手实施正道集团H600新能源汽车及后续产品的量产事宜。而正道集团的领导人,正是备受争议的仰融。仰融对于造车一直很执着,这一次可以看作是仰融的“三进宫”,看起来与曾经意大利设计商乔治亚罗签约开发混合动力汽车的道路如出一辙。在前不久的日内瓦车展上,正道H600新能源车一经亮相,便成为焦点,除了吸人眼球的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超级电池、石墨烯电池技术外,正道H600是不是仰融放的又一颗卫星也成为热门话题。

根据《公告》显示,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是双方着手实施正道集团H600新能源汽车(搭载环保可持续动力总成系统的增程器电动轿车)及后续产品的量产事宜,拟在中国、北美及欧洲设置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利用全球资源打造具有技术领先性的清洁能源车辆。通过量产并大规模推广使用清洁能源车辆,共同打造一家兼具环保性及经济性的清洁能源汽车产业龙头企业集团,而两者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总部设于香港,负责全球业务的战略规划布局及整体运营,充分发挥香港的金融及区位优势;并且,双方将以各自认缴50%的的方式,共同投资人民币壹佰贰拾亿元整 (RMB12,000,000,000.00)或等值外币。

对于合作将有何影响,《公告》称通过合作,以及双方各自优势资源的整合与利用,将搭建起共享互动的平台,该平台将深入研究清洁能源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并将动力电池、 驱动电机、涡轮发电机、轻量化材料、智能控制等核心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将推动京威股份从零部件到整车生产的进程。通过这一平台的搭建,将国际先进的研发成果和中国先进的工艺制造优势予以结合,使中国民族汽车产业的技术实力提升至国际一流水平。

在日前的日内瓦车展上,正道H600搭载了最新“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超级电池”的动力总成,燃烧效率高达40%,设计使用寿命为5万小时,1万小时免维护。并运用石墨烯电池技术,解决“里程焦虑”,油电相加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只要2.9秒。如此令人心潮澎湃的参数,想不引人注目都难,对于京威股份和正道集团此次共同投资120亿元造新能源车,两位当事企业还是相当自信的:公告显示,京威股份在汽车产业链上深耕多年,积累了大量高端用户。近年来,通过参股深圳五洲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卡威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长春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布局清洁能源整车领域。同时京威股份在德国规划投资建设年产10万台高端电动车生产基地,已获国家相关部门核准或备案通过,目前正在按计划实施中。正道集团有限公司(Hybrid Kinetic Group Ltd.)是一家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1188),通过多年研发及投入,在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领域形成自身独特优势。利用多年积累,正道集团在清洁能源整车领域及核心零部件领域掌握核心优势,并拟快速产业落地。合作双方已经在宁波成立了合资公司,生产钛酸锂电池。在此合作的基础上,拟将合作领域扩展到电机、电控、增程器,并共同研发生产清洁能源整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以下为《公告》原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