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欧盟已批准GE以15亿英镑并购LM

日期:2017-03-21    来源:风电峰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E LM 风电叶片

近日,欧盟委员会已批准美国GE公司以15亿英镑并购丹麦风电叶片制造商LM Wind Power公司,这次并购将在欧盟并购制度下进行。该委员会表示合并后的实体将“继续在欧洲面对有效竞争”。

该委员会表示,其调查主要集中在此次交易对上游市场风电叶片制造和供应的影响,以及对下游市场陆上/海上风机制造和供应的影响。

根据该委员会的调查,GE在陆上和海上风电市场中所占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小,尽管LM Wind Power拥有显著的市场份额,但在过去几年中,它的市场地位一直在下降。

因此,该委员会认为此次交易不太可能造成对竞争的担忧,这是因为GE公司并不处于一个显著影响上游市场的位置,尤其是相互竞争的叶片制造商都仍然有机会进入除GE之外的其他风电整机制造商。

而在下游市场,GE也仍将面临来自其他主要风电整机制造商,如Siemens、Vestas、Nordex和Senvion的激烈竞争,这些厂家要么自己制造叶片,要么(从LM采购叶片但)并不依赖LM的叶片供应。

去年10月,GE宣布计划以16.5亿美元收购LM Wind Power公司。自2001以来,LM Wind Power由伦敦私人股本公司Doughty Hanson拥有,合并交易于2月13日报告欧盟委员会。

在交易结束后,GE公司计划在GE Renewable Energy中作为独立的单位运营LM Wind Power。GE公司还将保留从其他叶片供应商采购叶片的资格。LM Wind Power也将继续由现有的管理团队进行管理,总部仍设在丹麦。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 Siemens与Gamesa的并购案也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