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中国加速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日期:2017-03-2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1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充电站

自2015年以来,为了缓解电动车主的“里程焦虑”、促进电动车的广泛普及,中国开始加快当地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步伐。本报告将探讨中国的新兴电动车充电设施市场,以及当地的政策走向、趋势发展及主要参与者情况等问题。

目前,中国15个省份及45个城市均已出台利好政策,支持电动车充电设施的建设,范围涉及电动车充电设施指导价、中央政府向地方提供的充电设施建设财政补贴,及多种其他激励措施。

中国的电动车主可以选择在家充电,而且仅需按居民电价支付电费。但并非所有车主都有条件在家充电,这部分车主则必须利用公共设施充电,并支付比居民电价高四倍的费用(含服务费),约每度2.2元。

目前,中国的公共充电设施运营商尚未开始真正盈利。现阶段,绝大多数的充电站运营商均属于大型垂直整合供应链中的一环,可从集团的其他业务盈利中获得补贴,比如设备销售、电动车销售、消费者营销或数据分析等。

中国的公共充电设施采购是以竞拍的方式进行。自2015年以来,参与竞拍的供应商已经从单一的国有企业扩展到混合所有制和私有制企业。

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建设480万个充电器。我们知道,中国还计划在2020年前将该国的电动车保有量增加至500万辆,这意味着到2020年,中国电动车与充电设施的比例将接近1:1。目前来看,这一目标的实现仍存在一定难度,这意味着中国需在未来4年内,每年均保证新建100万个充电设施。

关键数据

150,000个

2016年,中国电动车公共充电设施的总量

0.3 :1

2016年,中国公共充电设施与电动车的比例

100万个

为了实现2020年目标,中国需要在未来四年内,每年保证新建100万台充电设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