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华锐风电被告上法庭 涉案金额9326万元

日期:2017-03-22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风电 吉鑫科技

因与华锐风电存在买卖合同纠纷,吉鑫科技于3月9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六项诉讼,涉案金额9326万元(93,257,579.35 元),并于近日收到受理案件通知书。

吉鑫科技自 2008 年起,与华锐风电签订了数份机电产品外部协作合同。合同签订后,吉鑫科技依据华锐风电指示分别将产品运输至华锐风电及其子公司处,并向华锐风电及其子公司开具发票。

截至2016 年6月30 日,华锐风电尚欠吉鑫科技前述合同货款累计人民币 86,246,704.35 元。同时,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吉鑫科技依据华锐 2/2 风电要求生产了价值 7,010,875 元的产品,但华锐风电拒不履行提货义务且不给付相应价款。

2017年3月9日,吉鑫科技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华锐风电立即给付公司货款合计人民币 86,246,704.35 元及利息(利息自 2016 年 7 月 1 日开始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至判决生效之日);立即提取应提产品并支付货款人民币 7,010,875 元,案件诉讼费用由华锐风电承担。

据吉鑫科技方面表示,因本案尚未开庭审理,亦不排除在审理过程中达成和解或进行调解的可能,目前无法预计该案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金额。

据悉,挣扎在亏损泥潭中的华锐风电去年相继被其大客户和兄弟公司告上法庭。仅大客户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属13家公司就以未按照协议进行整改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为由起诉华锐风电,请求不再向华锐风电支付质保金等合同其余款项就超过11亿元;与华锐风电有合作关系的其他港股新能源上市公司也有起诉华锐风电,不再向其支付质保金意向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