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网华中分部确定今年湖南汛期水电消纳策略

日期:2017-03-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孙新德 曹琰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消纳 湖南电力 清洁能源消纳

为促进湖南省清洁能源消纳,落实水电减弃增发有关措施,3月14日,国网华中分部组织召开湖南汛期水电减弃增发有关措施协调会,确定今年湖南清洁能源消纳策略。

湖南省调提出了2017年湖南省天气形势预测意见、湖南电网弃水期水电消纳顺序暂行办法,五凌供电公司提出了沅水梯级水电运用计划及检修预安排方案。

国网华中分部就消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优化水库运行方式安排,加大消落力度,确保重点水库汛前充分腾库;二是按时上报重点水库度汛方案,规范弃水期水电消纳顺序,依法依规开展水库调度工作;三是及时开展、响应水电应急交易工作,落实清洁能源消纳各项措施,实现水电减弃增发。

2017年,湖南电网面临祁韶直流跨区送电及省内清洁能源消纳的双重压力,存在弃水弃风风险。国网华中分部将以清洁能源消纳最大化为目标,进一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统筹全网调峰资源,灵活开展水电应急交易、现货市场等多种措施,努力实现湖南清洁能源充分消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