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印度重启风电开发项目 企业如何把握这一轮复苏

日期:2017-03-22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2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风电 风电开发 风电项目

日前,印度最大的电能分配公司签署了一项重要协议准备重启当地的风电开发项目。印度在过去的三年内弃风现象也十分严重,而作为印度电能分配公司因为无力购买成本高昂的风电,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目前仍旧有450MW的风机没有投运。

不过展望2017年,风电市场的前景已经十分清晰。虽然全球主要风电市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这些问题有望在2017年得到解决。

以美国为例,川普上台之后很有可能会降低火电的比重。而且风电产业对于就业的巨大促进作用,对美国本土更是具有重要意义。另外,风电技术的进步,也将会改变他对清洁能源尤其是风电产业的看法。

另一个市场——加勒比共同体,对于发展风电也有及其强烈的愿望。这一地区多是岛屿,风力资源丰富,当地计划截至2022年要将清洁能源的比重提高到28%,届时将会有2GW的电力来自于风能。

总体来看,近海风电市场将会稳步增长,英国、德国的近海风电项目将会在2017年上线。不过由于近海风电场的建设周期要5年,在此期间风电市场会如何演变依旧难以把握。但是对于风电企业来说,如今风电发展的大环境已经确定,如何在群雄逐鹿的竞争环境中胜出才是最重要的。

更好的技术、更低的产本、更好的市场分析,是企业开拓业务,把握风电这一潮流的关键。

在不久的将来,3-MW风机的成本将会大幅降低,虽然目前欧洲、北美以及其他地区仍旧以2-MW风电设备为主。当风机成本降下来以后,势必会催生大量的风电项目建设需求。届时那些代工企业将有希望获得大量订单,从而增加企业的利润。

风机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对于风电场开发商来说更具经济效益,对于近海风电场也是如此。

另外,对于开发商来说,风电技术的进步还表现在对风电场的分析上。在大数据、智能化控制系统的辅助下,开发商们将会逐步对风电场的布局、风机的安装位置进行优化,届时风电场的发电量将会提高,开发商的收入也有望提高。因此,开发商的投资意愿也会推动风电产业的发展。

据《中国风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的分析,当下我国风电装机数量已经将近10万台。

图表:中国新增和累计风电装机数量

10_副本

除了我国,中东、非洲、欧洲等地区的风电市场发展也极为迅猛。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妨多向这些领域渗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