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政策 特斯拉在市场营收增长两倍多

日期:2017-03-23    来源:汽车资讯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3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政策

3月22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对外宣布,其2016年在中国的营收突破1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两倍多。按照去年营收计算,中国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特斯拉并没有披露各类营收的详细信息,也没有针对中国市场营收大幅增长作出说明。特斯拉在中国的业绩增长或许收益于中国主要大城市的汽车牌照发放政策。为了治理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等顽疾,中国政府对于电动汽车获得牌照给予政策倾斜。

特斯拉在3月1日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去年在中国的营收为10.65亿美元,而2015年为3.185亿美元,2014年为4.77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在中国营收暴增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当地所执行的新能源汽车政策。

为防治大气污染,并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状况,中国政府以及许多城市的交通管理部门倾向于对电动汽车发放牌照,而对于其他传统能源汽车则实行收紧政策,这些车辆需要通过摇号的形式获得牌照。

《 纽约时报》称,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市去年6月有270万人申请小汽车牌照。在那轮摇号中,725名申请人中只有1人中签。

据Climate Home的数据,北京市去年电动汽车牌照的配额占到该市总发放牌照的40%,也就是北京去年电动汽车牌照发放6万个,而传统能源汽车的牌照数量为9万个。

在中国很多城市,汽油车和柴油车需要本地牌照,如果使用外地牌照将面临惩罚。另一方面,在中国一些地方,电动汽车和混合型动力汽车享有豁免权,不受传统牌照管理体系的限制。中国在五个城市针对新能源汽车开展特殊牌照的试点工作,这其中就包括上海,此活动的目的在于治理环境污染和推广电动汽车的使用。

这种只适用于电动汽车的牌照在颜色、大小以及数字方面均有别于传统车牌,这令电动汽车拥有者认为他们更酷。

在中国,特斯拉属于高端品牌,其几乎感受不到中国低端品牌的竞争,这或将是特斯拉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取胜战略的卖点。

不过,特斯拉去年在中国营收的骤增或许只是昙花一现,其未来营收增长或将取决于中国政府在牌照发放方面给予外国电动汽车的待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