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首批新能源“共享汽车”登陆古城西安

日期:2017-03-23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杨光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3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共享汽车 分时租赁

3月19日,首汽约车新能源分时租赁项目与陕西凯德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首批200辆奇瑞EQ交车仪式,在西安中国西部国际车城举行。这也标志着首批新能源“共享汽车”正式登陆古城,市民绿色出行多了一个新选择。

6_副本

据了解,“共享汽车”是继“共享单车”后新兴起的一种低价出行模式。“共享汽车”不仅给市民带来便捷用车,更满足了更多年轻“无车族”的用车需求。Gofun出行APP提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即俗称的“共享汽车”。分时租赁其实是租车的一个形态,它把原来的租车碎片化,是租车行业新兴的一种租车模式:车辆无人值守,用车全程APP操作,使用纯电动汽车,以“分钟+公里”计算并提供汽车的即取即用、分时租赁服务,消费者可按个人用车需求预定车辆。

据陕西凯德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军介绍:伴随不少大中城市的限行政策、摇号难,买车、养车成本越来越高,城市停车费用不菲等诸多问题,让越来越多的人虽渴望有车可开,却又不敢轻易买车。新能源“共享汽车”的出现,首先保证了共享汽车的环保属性,极大地方便了公众的需求,又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了碳排放。共享汽车使用起来和共享单车一样,十分便捷,操作非常简单。只要下载Gofun出行APP,上传身份证、驾照信息,审核通过后,消费者就可以租车使用了。西安地区目前不用交押金,采用个人征信。完成注册后,定位附近可用车辆,一键开关车门,即可用车。出行采取“分时租赁”的计费方式,即里程结合时间计费。总费用一般均包含起步费用和里程时间费用。计费规则为1元/公里+0.1元/分钟,假设您驾驶Gofun出行前往30公里外的市郊,驾车时间为1小时,使用Gofun出行总费用为:1×30+0.1×60=36元。费用只有出租车的三分之一,比网约车更便宜。汽车分时租赁在欧美已经有10多年的应用,这种分享经济模式最早起源于瑞士,后来德国、意大利、荷兰、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各国陆续风靡起来。现在已经逐渐成为城市交通客运体系的工具之一。可以预见的未来,新能源“共享汽车”将像共享单车一样随处可见,普及到古城的各个角落,成为古城西安一道新的时尚靓丽风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