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1643亿元风电行业爆发 谁能抓住超级大黑马

日期:2017-03-24    来源:新三板+  作者:刘卿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市场 风电

中投顾问预测,2017年我国风力发电行业收入将达到1034亿元,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2.27%,2021年收入将达到1643亿元,风电行业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中信证券研究认为,总结欧美及日本经济发展的经验,中小企业主要通过三种模式来构建自身的竞争优势。

(1)专一模式:即将企业资源专注于某一项产品或服务,抛弃“小而全”的模式,将公司打造成“小而精”的专家;

(2)差异化模式:即提供与众不同但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或服务;

(3)联盟模式:包括横向和纵向联盟,比如跟供应商、销售商和客户绑定,或者和竞争对手联盟。

中际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5年,中国风力发电行业专业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提供商,从事专用高空安全作业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高空安全作业服务,是国内风电升降设备专家;中信证券分析称其位居风电行业升降设备细分领域第一梯队,采用的是上述(1)专一模式。

中信证券研究分析中际联合有三大看点:

(1)国内风机升降电梯安装率10%左右,助爬器市场空间足够大,作为第一梯队企业,中际联合首先受益;

(2)竞争对手主要在海外(SAFEWORKS等),性价比优于对手;

(3)新产品免爬器获得欧洲TUV颁发的CE认证,在全球累计完成2000多台塔筒升降机和18000多台助爬器的安装,技术经验积累深厚。

中际联合拥有完整的风机塔筒内附件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风机塔筒升降机、塔筒微型升降机(免爬器)、智能助爬器、环链电动葫芦、铝合金爬梯、用于高空安全防护的垂直防坠落系统与水平防坠落系统、逃生缓降设备、全方位检修平台、风机叶片及塔筒维修服务,以及特别用于海上风力发电的海上平台吊机与密封型速差器。

目前,中际联合已全面服务于全球主流的风机主机制造厂及风场业主,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中际联合客户群体涵盖重点地区能源企业、大型国企、国内主机厂商等,包括国家电网、中国节能、金风科技、苏司兰等,为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与服务厂商提供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

中际联合董事长刘志欣向“新三板+”表示,公司产品已应用于十几个行业,用户渗透率不断提高,在国内渗透率很低的水平上,存量市场需求还会不断增加。全球存量市场风机35万台,年增量市场风机3万台,平均每台风机需要配备公司目前产品的金额约15万元,每年有45亿元市场潜力。

塔筒升降机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并且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台塔架升降机,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通过多项国内外机构检测和认证。海外市场中,欧洲地区新增风机中,塔筒升降机需求占比接近100%。

随着国内市场安全意识的提升及行业标准出台,从2011年塔筒升降机需求占比2%,到2016年需求占比12%,国内市场的塔筒升降机需求占比逐渐上升。除此之外,智能免爬器、智能助爬器、高空逃生器和高空维修等工程服务也是公司在风电领域产品。

资料显示,中际联合是风电高空安全设备及服务细分市场龙头,塔筒升降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助爬器在国内风电领域市占率30%以上,是中国唯一具有CE欧盟安全测试认证和UL美国安全试验和鉴定认证的公司。

董事长刘志欣还向“新三板+”表示,公司取得现有成绩跟市场行业发展潜力息息相关。另外,公司注重产品研发,研发团队是唯一不设定人数部门,人员占比26%左右。刘志欣认为研发能力是决定竞争能力的关键因素,并且走持续研发战略道路。

记者了解到,中际联合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6年度公司业绩,预计全年营收增长比率为 25%-40%,在21000-23500万元区间,净利润增长比率25%-35%,在5800-6250万元区间。业绩变动主要是公司继续增加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同时增大市场营销力度,市场占有率得以进一步提升,保持了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2015年只有不到三成的新三板私募基金获得正收益,浮盈在40%以上的新三板私募基金仅有2支,其中一家是盈科资本。“新三板+”大数据中心显示,盈科资本在2015年11月投资了中际联合,截至2016年12月收益率为9.6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