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重庆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接入国家平台

日期:2017-03-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燕 刘国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7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监测 新能源车行业

“已接入车辆1118辆、充电桩984个,已减少碳排放量6.28吨。”3月21日,重庆市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显示出这样一组数据。作为首个接入国家平台的省级平台,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承建的重庆市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顺利完成与国家监测平台的技术联调工作,运行平稳,达到了预期效果。

根据《工业与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各地方政府要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地方监测平台。国网重庆电力受重庆市经信委委托,联合了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分时租赁运营管理平台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功能和扩大车辆接入规模,按最新国家标准建设国家电网公司首个省级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也是国内首个“车”“桩”合一的平台。

该平台可支持10万辆电动汽车和10万个充电桩的接入和管理,采集全市所有电动汽车和充电桩的实时信息,主要包括车辆和充电桩基本信息、位置信息、车辆行驶信息、车辆电量信息、充电桩充电信息等,实现实时监控、档案管理、历史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还通过与商业地图服务进行应用集成,实现位置信息展示、路线导航、附近搜索、实时路况等功能。同时,接受国家监测平台的监督抽查,根据国家要求将相关信息上传至国家监测平台。

下一步,国网重庆电力将在重庆市经信委组织下,加快车企接入进度,持续扩大接入规模,持续扩大接入规模,做好实时信息采集、监测统计和大数据分析工作,为政府和公司决策做好数据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