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蒋锡培:规划2030量产百万辆电动汽车

日期:2017-03-27    来源:宜兴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远东控股 电动汽车

3月2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接受腾讯财经视频专访时表示,该集团已经进军中高端电动汽车领域,拟规划到2019年,实现第一辆中高端电动汽车下线,2021年量产10万辆,2030年量产100辆。

2月18日,远东控股集团旗下的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869.SH, 以下简称“智慧能源”)与英国底特律电动汽车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底特律电动汽车”)、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宜兴环科园”)正式签约,在江苏宜兴合资组建帝特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进行电动汽车整车、零部件和相关技术的研发、制造、销售。

据蒋锡培介绍,该合资公司投资总额18亿美元,注册资金6亿美元,其中底特律电动汽车出资3亿美元,占股50%,智慧能源出资2.4亿美元,占股40%,宜兴环科园出资0.6亿美元,占股10%。

底特律电动汽车于1907年由安德森电动汽车公司创办,2008年由前莲花汽车科技工程集团行政总裁和英国莲花汽车公司执行董事林秀山出资收购。林秀山曾参与打造特斯拉的首款车型,该公司的跑车产品在国际市场颇具知名度。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底特律电动汽车的总资产为4,573.74万美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7.55万美元。

“我们在两年前收购了一家叫福斯特新能源的公司,这家公司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三的动力锂电池18650公司,这让我们与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嫁接了一个很好的联系。”蒋锡培透露,目前的合作伙伴英国底特律电动汽车则有着百年历史,品牌、团队、技术俱佳,同时愿意与中国市场对接,“因此我们有缘与这家公司在江苏宜兴建设一个整车厂,希望明年能够拿到相关许可文件,同时可以销售我们的OEM产品。”

按照蒋锡培介绍,该合资公司拟规划到2019年实现第一辆中高端电动汽车下线,至2020年,实现整车产能5万辆;至2021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规模达到10万辆;至2030年,产销规模要达到100万辆。

电动汽车属于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有人说如果你爱一个朋友就让他去做整车,恨一个朋友也让他去做整车,”蒋锡培坦承,尽管挑战不小,但他们尊重其中的商业逻辑,并具备一定优势,第一,实现这个目标主要还是靠人,底特律团队在这方面是全球比较优秀的;第二,我们要有资本,而且是源源不断地提供好的投入,完成资本布局;第三,在营销方面,底特律在国外有自己的营销团队,国内的营销团队也正在建设当中。所以,我们接下来打算国内国际市场两手抓,重点是国际市场。”

据悉,远东智慧能源与底特律的这家合资公司成立后,拟自行以债券、银行贷款等方式融资12亿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