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首款氢动力火车完成首测

日期:2017-03-27    来源:263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7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气 氢动力

近日首款氢动力火车在德国完成首测,未来将正式投入使用,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氢能概念股有望打开上涨行情。

据媒体报道,世界上首款氢动力火车近日在德国完成了“处女跑”,其制造者为阿尔斯通公司,最高时速140km/h,可满足普通的城市通勤,明年年初将进行载人测试。

锂电池电动车相比,氢燃料电池车具备续航里程长、不改变用车习惯等优势。中信证券认为,燃料电池因清洁度和转换效率高愈发受到市场重视,氢燃料车带来广阔商业化前景。氢燃料电池车灌入氢气,和空气直接反应产生电能,排出水。制氢和反应过程无污染,转换效率当前40%~50%,理论上可达90%,被认为是最清洁的能源。随着丰田Mirai的技术和产业化突破,可行性被进一步论证,商业化前景无限。

首款氢动力火车完成首测,相对传统能源,氢能清洁环保、利用率高,商业前景无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