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动态 » 正文

《能源转型加速度:中国风电光伏发电的协同效益》报告发布会

日期:2017-03-29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转型 风电 光伏

绿色和平将于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下午两点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三楼大宴会厅举办《能源转型加速度:中国风电光伏发电的协同效益》报告发布会。届时,绿色和平将邀请到来自国家能源局、产业协会、能源、经济学、环境学以及社会学界专家学者及众多业内人士莅临致辞及演讲,特此诚邀您出席与我们共同交流探讨。

该报告在国内学界首次定量评估了中国发展风光发电所带来的能源、环境、经济和社会四个方面影响,并提出发展风电光伏的八大协同效益,其中一些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该报告由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组织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以及卓尔德环境研究中心等机构,历时一年共同完成。报告中综合国内外风电和光伏发展形势、技术进展、支持政策等资料,提出从基准年份(2015年)到目标年份(2030年)中国宏观经济情景以及不同发电方式的成本变动情景。同时,报告基于中国电力系统现状、低碳减排的国际承诺以及保持电力系统运行成本最低等限制因素,构建了2030年中国电力系统的发展情景,并在该情境下定量、定性地评估中国风光发电所带来的能源、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绿色和平希望能借此报告来统一和加深社会对可再生能源协同效益的认知,尤其是对风电和太阳能光伏发展所带来的能源、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的认知,考虑化石能源的环境成本,为可再生能源创造更加公平、健康的发展环境,加速中国能源转型的发生。

会议议程如下,期待您的出席。如您确认出席,请在2017年4月7日前通过以下链接:http://65188.scene.bluemp.net/index.php?file=front&pcView=1&id=65188 (点击阅读原文)提交报名信息,或联系杨子薇女士(邮箱:zyang@greenpeace.org,电话18614033008,邮件或电话报名也可)。

 

绿色和平作为常年植根于中国的国际环境组织,一直以来从政策倡导、商业创新以及公众倡导等层面,积极在中国推进包括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