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腾讯收购特斯拉5%的股份 新能源汽车站风口

日期:2017-03-29    来源:券商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2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腾讯 特斯拉 新能源车

腾讯不光“暴走”股价能够拨动人们的神经,同时作为互联网巨头,它一举一动也备受市场关注。如果再与特斯拉扯上关系,那定是个大热点。

这不,一份美国证交会文件引爆了市场:据特斯拉(TSLA)提交美国证交会的文件显示,腾讯今年3月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权,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

美国证交会文件显示,2017年3月17日,腾讯通过公开市场以17.78亿美元在公开市场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占股5%,这部分股权主要为腾讯旗下的黄河投资(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不过腾讯目前尚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

目前特斯拉前四大股东分别是:CEO马斯克持股21%,基金巨头富达(Fidelity)持股14%,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持股8.2%,机构普信(T.Rowe Price)为7.3%。

在腾讯收购特斯拉5%股权的消息发布后,特斯拉的股票在周二盘前交易中由跌转升。想必明日A股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要“表演”下了……

腾讯已投三家电动车

今年3月,特斯拉对外宣布,其2016年在中国的营收突破1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两倍多。按照去年营收计算,中国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特斯拉并没有披露各类营收的详细信息,也没有针对中国市场营收大幅增长作出说明。特斯拉在中国的业绩增长或许收益于中国主要大城市的汽车牌照发放政策。为了治理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等顽疾,中国政府对于电动汽车获得牌照给予政策倾斜。

据报道,特斯拉在中国营收暴增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当地所执行的新能源汽车政策。

最新数据显示,腾讯已经投资中国电动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以及由前上汽集团副总裁谷峰任CEO的电动车初创公司上海爱驰亿维。特斯拉是腾讯投资的第三家电动车企业。

在2016年12月,腾讯公司宣布将进行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并与上海国际汽车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汽车作为物联网最重要的载体,腾讯显然不愿意放弃这一未来最重要的连接对象。随着黄河资本对特斯拉在公开市场大规模地吃进,意味着腾讯在智能汽车领域进行全面的下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