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我国首条深海可控源电磁探测剖面在南海完成

日期:2017-03-30    来源:中国海洋报  作者:王晶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30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海洋环境 海洋生态

近日,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了解到,我国首条深海海洋可控源电磁探测剖面在南海北部海域成功完成。

据悉,该探测剖面由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予国及其团队为核心研发的大功率深海海洋电磁勘探系统完成,属于“863”计划深水可控源电磁勘探系统开发课题。本次探测共投放14台海洋电磁接收站,最大水深为1150米。大功率水下电流发射系统连续正常工作约20小时,其输出电流达750安培,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挪威之后,具备研发大电流水下逆变系统能力的国家。

李予国介绍,本次探测是继2015年深海大地电磁试验后,利用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功率海洋可控源发射系统在深水海域开展的中国首次大功率海洋可控源电磁探测。深海海洋可控源电磁探测剖面的完成,成功填补了国内深海可控源探测的空白,使我国跃居国际海洋电磁探测技术与装备研制先进水平行列。同时,这也标志着我国已掌握深海探测和可控源油气勘探新技术,为深海资源勘探和海洋深部探测增添了一项新的技术方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