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我国东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启动

日期:2017-0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蔡拥军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3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三峡新能源大连庄河3号海上风电项目3月30日在此间启动,这是我国东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据介绍,三峡新能源大连发电有限公司将建设总装机容量为300MW(兆瓦)的海上风电场及海上升压站、海缆线路及海上集电线路等附属设施,计划安装单机容量为3兆瓦-5兆瓦的大功率风电机组共73台,计划总投资51.4亿元。庄河市政府与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签订《授予大连市庄河海域海上风电场项目开发权协议》,2016年12月28日,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场址3号项目(300MW)获得核准。该项目是三峡集团在我国东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三峡集团海上引领者项目的第二个项目。

大连庄河市海域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于2013年7月获国家能源局批复,该批复同意大连庄河市海域海上风电规划8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90万千瓦,系辽宁省唯一批复规划的海上风电项目,其中,布局筹建庄河市近海2号、3号风电场,装机容量各30万千瓦,总装机容量为60万千瓦。

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益群在接受采访时说,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6月首批机组进行并网发电,2019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预计3年内30万千瓦风场将全部建设完毕。全面投产后,年上网电量超过7亿千瓦时,预计年利用小时数2400小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23万吨、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62.7万吨,灰渣5.4万吨,节约用水20.5万吨,对于降低煤炭等一次化石能源消耗,改善电网电源结构,降低环境承载压力具有积极意义。

庄河市市长赵永勃表示,资源优势与产业优势的良好结合,有助于缓解东北地区能源、环境压力,促进能源利用方式转变、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