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吊装容量今年至少增加18%

日期:2017-03-31    来源:益盟操盘手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31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吊装容量 风电项目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公布2016年全国电力工程建设规模,其中2016年风电工程投产260个项目,装机容量1971万千瓦;风电工程新开工项目192个,装机容量1251万千瓦;风电工程在建项目399个,装机容量2756万千瓦。

风电在建项目通常在一年内竣工,按此计算,2017年风电吊装容量至少为27.56GW。

另外,我们预计今年的弃风现象会明显好转,这将刺激风电装机的增长,风力发电资产的盈利能力增加,风电资产在证券市场上的价值面临重估。

弃风好转的主要理由:1、装机向中东部、南方地区转移,拉低弃风率;2、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实施;3、三北地区就近消纳渠道增加,如风电供暖;4、西北地区一带一路建设,用电量将增长;5、政府压缩煤电,为新能源腾空间。

我们维持风电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继续推荐风电整机的龙头企业金风科技(002202),风电塔筒的龙头企业天顺风能(002531),维持这两家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