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分时租赁电动汽车在山东济南上岗

日期:2017-03-31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晴晴 茹亚楠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3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分时租赁

最近共享单车风靡全国,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受到大家的欢迎,单车可以共享,那么汽车可不可以呢?最近济南也出现了汽车的租赁模式。

“首先你要下载鲁e行的APP,点击分时租赁,选择你的取车网店以及还车网点,然后这上面就是我们站内所有车辆的信息,每辆车的费用、电量、车牌号以及续航里程都会有显示。你根据你的需要选择比较适合你的车。”济南龙奥大厦充电站站长丁璐介绍,选车后点击开车,就可以把汽车开走,这就是济南供电公司推出的汽车分时租赁服务。“我们有两个价位,一个是18块钱每小时,一个是23块钱每小时,以15分钟为一个计价单位。”

和共享单车一样,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取车、开车、付费、还车的功能。去年7月份济南供电公司搭建了“鲁e行”后台,10月开始招募会员,并启动汽车租赁服务。

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爱普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刘继勇介绍:“目前有6个点:省委、东山小区、省政府、龙奥、省电力公司。”

目前分时租赁业务一共投放了107辆车,这些车全都是环保节能的电动汽车。“汽油车和电动车有个很简单的比较,百公里耗电平均在15度电,如果充15度电就是5毛钱的话,大约是9块钱,9块钱能跑100公里。”

这样一算,租赁汽车环保又实惠,今年计划车辆增加到300至500辆,但是目前这项业务主要针对政府部门,还没有推向市场。“随着咱这系统的逐步完善,我们有计划推向市场,根据分时租赁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和社会市场的需求情况,我们逐步根据公共场所的站点的建设,我们逐步推出社会分时租赁业务。”

一旦推向市场,那就意味着真正进入了汽车共享时代,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推进。“随着分时租赁的业务的不断在系统的延伸, 我们将对17个地市陆陆续的展开分时租赁业务。一旦这些点建完以后,全省17个地市就能实现公共用车,分时租赁用车的业务的互融互通和相互的异地还车提车等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