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国最大风电基地何以闲置

日期:2017-04-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07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基地 风电

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是中国第一个千万级风电基地,也是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基地,工程总投资1200亿。

该项目是国家继西气东输、西油东输、西电东送和青藏铁路之后,西部大开发的又一标志性工程。如今这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大批发电设备戏剧性的遭闲置,只能在戈壁上晒太阳。

前些年上了很多风电项目,风车遍地,但实际情况来看,开机率不足百分之二十,不少风电基地闲置。就其原因,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风电无法送出去。酒泉风电基地计划把这些新能源发的电通过正在建设的远距离输电线路,送到湖南、湖北、江西等省。但这些省已有水电发展,他们不想为引进酒泉风电基地风能发的电而不启用本省水电发展,那样也会造所相关设备设施闲置。

二是长距离输送电能,投入大、危险性高。

三是有关部门缺少“全国一盘棋”思想。我国在发展新能源时,地方和部门各自为政与利益挂帅。甘肃想发展风电基地,以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华中地区,想继续使用价格便宜的煤炭,保证用电企业的竞争力。

四是地方私“利”作梗。一些地方为了满足个人及垄断集团的私利,大力发展煤电、油电等高污、高耗的电业集团,反而舍弃,减少利用水电、太阳能、风电这些清洁无污低耗的天赐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