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金融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福建、广东站顺利开展

日期:2017-04-10    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10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海洋环境 海洋经济

日前,国家海洋局与中国人民银行牵头组成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赴福建省、广东省开展了两站调研活动,了解沿海地方金融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成果和经验。调研组由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副司长沈君带队,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工信部装备工业司、信息中心海洋经济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

沈君表示,调研的目的是深入了解各沿海地方金融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情况,进一步摸清现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理清需求,从而提高相关政策制定的指导性和科学性,力争形成“海洋+金融”的高效合作机制,推进海洋强国建设。中心海洋经济研究室作为重要支撑单位,持续参与研究开展顶层设计,梳理基本思路,制定行动方案。

在福建站,调研组先后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等福建省及厦门市有关涉海管理部门、金融管理部门、相关涉海金融机构、重点企业等63家单位进行交流研讨,并实地深入马尾造船厂、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等企业调研,梳理了福建省在鼓励金融机构成立海洋专业服务部门,建立政府风险补偿机制,积极开展涉海产品创新,建立海产品交易机制和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广东站,调研组通过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深圳市海洋与渔业局等62家有关单位的交流,获得了广东省开发开放、先行先试,依托自贸区等平台开展金融创新和制度创新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

海洋经济研究室将充分研究归纳调研成果,助力有关金融支持政策的制定,推动构建金融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支持框架、金融工具箱、金融风险分散机制,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