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浙江杭州电动汽车日充电量突破5万千瓦时

日期:2017-04-1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钱英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11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车 充电桩

4月6日22时37分,浙江余杭的出租车司机贾先生将乘客放到目的地,检查了仪盘表上的剩余电量,回家路上要是再载客电量就有点紧张。他随即搜索“浙江E充”APP,定位显示附近钱江新城森林公园的香樟路汽车充电站有空余充电桩位,贾先生调转车头就往充电站方向驶去。

今年以来,杭州电动汽车快充站的充电次数及电量一直保持较快增长。3月29日,杭州的电动汽车日充电量达到了53239千瓦时,充电次数达到3631车次,双双突破历史纪录。

截至2016年年底,杭州全社会共有3.3万辆新能源汽车,已建成2700余个充电桩,在核心区,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半径小于2千米。随着杭州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布局的完善,为了充分利用建起来的充电桩,杭州供电公司加大对充电桩运维力度,保持每天两次巡检,确保充电桩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在政府力推下,杭州推出了“浙江E充”APP,具备充电桩搜索、充电价格查询及支付功能,还具有强大的导航功能。

新能源汽车无污染、不限号、不限行,越来越得到大众的青睐。杭州市政府出台“网约车”新政后,贾先生放弃了燃油车,重新购买了一款10多万元的电动汽车。“电动汽车1.6元/度的电价相对亲民,省下来就是多赚的。”

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重点已经从“建”发展到“用”。目前,杭州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建设已达到预期目标,该公司将用好已建好的充电桩,提高使用率,解决车辆与充电桩的兼容性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