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世界最大人造太阳用于氢能源开发

日期:2017-04-11    来源: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11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气 氢燃料

德国航空太空中心(German Aerospce Center)研究人员近日启动了一台被称作“世界最大人造太阳”的装置,以此研究生产氢燃料等清洁能源的新途径。

据悉,该“人造太阳”位于科隆市30公里外的于利希镇,由德国航天中心研发,耗资380万美元。它形似一个超大型的蜂巢,由149盏大号聚光灯组成,模拟太阳光,功率达350千瓦。研究人员将人造太阳光聚焦在一块长宽均为20厘米的平面上,产生的辐射强度是太阳光照射同等面积的10000倍,温度高达3000摄氏度。

科学家希望能通过这个实验,来找出如何利用浓缩的自然太阳光来产生化学反应、从水蒸气中制取出氢,进而氢能源用作飞机和汽车的燃料。

但目前该实验需消耗大量的能源,开启这些聚光灯会耗掉一个4人家庭约一年的用电量,科学家希望未来技术成熟后,可用自然太阳光、以零排碳量的方式制造出氢燃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