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车呈负增长

日期:2017-04-14    来源:选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1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销量

最新行业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始终保持着负增长,前3个月累积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7.6%,这与新能源汽车54.6%增长的态势形成鲜明反差。

今年,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政策退坡、目录调整,加之车市遭遇前所未有的“倒春寒”,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新能源乘用车板块整体增幅明显下降,结束了首波“井喷”行情。但是,在比亚迪下降的同时,一些新兴新能源车企却呈现出强劲增长的态势。随着这种态势的发展,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格局将发生变化。

从一季度前三名的销量看,比亚迪仍以9042辆的业绩保持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第二名吉利,销量为7727辆;第三名为上汽,销量为6200辆。但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的增幅为-47.6%,吉利的增幅为906.1%,上汽的增幅虽不及吉利,但也高达184.5%。照此发展下去,比亚迪的冠军宝座完全可能易手吉利或上汽。

借助新能源汽车拉升比亚迪品牌,应该是比亚迪品牌提升战略的核心。唐是比亚迪家族中的高端产品,也是被寄予厚望的战略车型,更是今年推广力度最大的产品,但销量仅为2806辆,增幅为-69.6%。腾势是比亚迪的扛鼎之作,更是旗舰车型,一季度仅销售323辆,增幅为-33/4%。从历史数据看, 唐已经延续了7个月的同比下降,腾势更是延续了同比10连跌的记录。可见,比亚迪试图借助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大势,以强大的高端产品阵容,实现对比亚迪品牌的提升,甚至高端化。仅从行业和比亚迪的销量数据对比看,比亚迪这一战略遭遇失败的可能性极大。

就比亚迪乘用车板块的情况看,一季度的总销量为91186辆,同比增幅为-11%。综观比亚迪的数据发现几大特点,一是与全国狭义乘用车板块一季度同比增长5.1%的态势相比,比亚迪表现为逆势下跌。二是在比亚迪狭义乘用车板块中,新能源车的跌幅远甚于传统动力车,如果新能源板块丢失冠军宝座,比亚迪在乘用车领域将遇到更大的困难。三是比亚迪F3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这表明,与比亚迪的其他产品相比,消费者更喜欢其低端产品——F3,在消费者心目中如此品牌与产品、渠道及体系能力的对应关系,或将成为比亚迪品牌上升战略的巨大障碍。

在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大势之下,如果比亚迪跟不上这波大势,比亚迪在乘用车领域的未来将相当暗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