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提高经济合理性之生质柴油制法

日期:2017-04-17    来源:化学工业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17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生物质能 生物质

日本东京都市大学在以废食用油为原料的生质柴油製造过程中,发现可产出副产物-甘油磷酸钙(Calcium Glycerophosphate)。由于甘油磷酸钙常做为奶粉、牙膏或医药品之钙强化剂使用,故藉由生产生质柴油时之经济合理性的提高,将有助于促进生质柴油的普及化。

生质柴油的製法通常会加入硷触媒作为催化剂,但製造成本高,且从环境观点来看有废液处理的问题。东京都市大学则利用石灰石做为触媒,开发出不产生废液的製法,但此製法仍未能解决经济合理性的问题。于是研究团队把价格便宜的磷酸添加进使用完毕的石灰石与副产物-甘油(Glycerin)之中,进而生成副产物-甘油磷酸钙。此研究成果不仅提高了生质柴油製造时的经济合理性,并可望以较低的价格产製甘油磷酸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