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中巴生物质能研究和沼气项目合作协议在汉签订

日期:2017-04-17    来源:长江云  作者:周漫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17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项目 生物质能 生物质

4月16日,巴基斯坦农业研究理事会主席约瑟夫扎发一行来到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武汉光谷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生物质能沼气集成系统研发和工程应用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将建立中巴生物能源研究实验室。光谷蓝焰向巴基斯坦捐赠价值体50万元的沼气设备,未来拟投资30亿开发巴基斯坦能源市场。

光谷蓝焰副总经理雷达平告诉记者,巴基斯坦是农业大国,拥有丰富的生物质资源。光谷蓝焰作为国内从事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大型环保新能源企业,在物质成型燃料,生物质炭、气、油,生物质供蒸气,沼气工程,电力工程,农光伏,核心产品及成套设备生产基地等领域与巴方进行合作,解决该国能源短缺及生物质资源有效利用问题。

从去年开始,光谷蓝焰与兰州大学合作,共同承担建设了国家科技部主持的、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沼气利用项目“中巴生物质能源技术研发与示范联合中心”。

为推动适合巴基斯坦农业沼气系统研发进程,光谷蓝焰为该国捐赠50套、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户用生物质能源沼气系统设备,安装在巴基斯坦不同气候区域进行示范。目前,该批设备已在国内生产完毕,拟运往巴基斯坦,光谷蓝焰将派出专人培训系统的安装使用及调试。

光谷蓝焰常务副总经理贺辉表示,未来3-5年的时间内,光谷蓝焰将投资人民币30亿元,在国内和巴基斯坦各建设一个沼气设备生产基地,每年向巴基斯坦提供不低于20万套沼气设备。承建超过100个大中型沼气工程;承建超过10个日产1万立方米以上的超大型沼气工程。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沼气4亿立方米,年发电7亿千瓦时;可解决100万户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问题;同时能够解决禽畜粪便及秸秆露天焚烧污染,年处理禽畜粪便1600万吨,处理秸秆130万吨;可带动沼气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从而推动其他项目合作。

巴基斯坦农业研究理事会主席约瑟夫扎发表示,中巴新能源合作项目前景广阔,巴基斯坦是中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是“一带一路”经济带的桥头堡,中巴合作意义重大。巴基斯坦能源短缺,推广生物质能源技术,既可缓解巴基斯坦国内能源短缺问题,帮助改善当地人民基础生活。

光谷蓝焰作为中国环保新能源企业,曾荣获联合国“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蓝天奖”。2013年7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考察光谷蓝焰示范项目视察,并给予充分肯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