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南京新能源公交车2017年或将达80%

日期:2017-04-17    来源:扬子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17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车 公交电动化 纯电动公交

   2017年4月16日,记者从南京公交电动化战略研讨会上了解到,南京作为最早推行纯电动公交车的城市之一,目前全市公交保有量8000辆,新能源公交2800辆,其中纯电动公交1870辆,天然气300辆。南京今年新能源公交车占有率拟提升到80%。
 
  跑了四年的电动公交车,乘客们感觉如何呢?记者昨天在柳州北路公交车场站了解到,南京市民普遍对金龙电动公交车的满意度还比较高,感觉行驶噪音比较小,内部空间大,而且没有了车尾部的黑烟,上车的时候“心情都不一样”。比亚迪电动车其他方面也不错,就是夏天和冬天时空调比较小,“几乎感觉不到”。但是增加电动公交车的投放量,公交方面也担心纯电动公交的利用率不高,线路周转不过来,造成乘客在站台上等候时间较长。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电动车企业立马为南京的公交线路“量身定制”公交车。“根据线路里程,我们会为这条线路设计车型。比如运营单程小于25公里,站头补电5-10分钟就能完成下一趟行程,使用率接近传统车辆,基本可以达到10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