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铃木、东芝和电装计划在印度合资生产电动车锂电池

日期:2017-04-17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17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锂电池 印度电动车行业 电工汽车技术

   据《印度时报》报道,铃木株式会社、东芝株式会社和电装株式会社计划年内在印度合资创办一家电动车锂电池组生产厂。此次合作将为印度新兴的电动车行业奠定生态系统基石。
 
  这三家日本公司计划初期投资200亿日元(约合12.7亿人民币),铃木、东芝及电装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0%、40%及10%。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工厂可能设立在古吉拉特邦,靠近铃木现有的工厂。合资设厂的提议最先由铃木公司在铃木社长铃木修和丰田社长丰田章男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时提出。如果铃木和丰田之间的谈判顺利,后者可能会在当地向铃木采购发动机。
 
  此次合作或为研发适用于紧凑型轿车且造价低廉的电动动力系统铺平道路,并推动印度汽车电气化进程。据预测,到2020年或2021年,印度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
 
  日本铃木发表声明称,印度越来越注重环境,正在制定新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引入适用于廉价汽车的可持续发展技术是必需的。
 
  这份声明称:“在印度汽车市场,紧凑型汽车是主流车型,引入适用于廉价汽车的可持续发展技术是必需的。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的电池组生产厂将为印度稳定供应锂离子电池组,并将能为印度政府倡导的‘印度制造’计划做出贡献。
 
  这次合作将把丰田在技术(电气和自动汽车)和制造方面的全球领先优势跟铃木在小型车制造上的实力带到印度。
 
  该声明还表示,三家公司将进一步详细评估在印度设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同时,该计划需要获得印度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印度电动汽车的先驱、Reva电动车公司创始人齐坦-麦尼(Chetan Maini)表示,除了他自己,在过去九个月,印度电动车行业并没有多少动作。
 
  他说,生态系统的培育对印度电动车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我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拐点。在过去六七年时间里,我看到了一些汽车厂商的各种动作,但这一次是一线厂商首次在印度有了大动作。这将带动其他厂商来印度投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