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毕马威: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兴趣预计开始升温

日期:2017-04-20    来源:证券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20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 毕马威

   国家补贴、环境保护和品牌意识等均是在中国购买电动车的主要推动因素毕马威最近一项调查发现,作为对传统内燃机(“内燃机”)的一个可行的替代方案,电动汽车(“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正获得快速的增长。
 
  这份与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撰写的题为《消费者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的认识》的报告发现,57%的新能源汽车拥有者和76%的潜在拥有者认为电动车比内燃机汽车更经济合算,也更为环保。
 
  国家补贴和免费牌照也是购买电动车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在实施限制车牌的人口稠密的城市。另外,潜在拥有者认为较低的维护成本和环保益处是他们购买电动车的主要原因。
 
  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拥有者和潜在拥有者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品牌意识,受访者对国际品牌和国内品牌均有认识。对拥有者来说,其他主要驱动因素是产品质量和专业服务,对潜在拥有者来说,则是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行业领导地位和成熟度。
 
  此次调查还发现,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拥有者和潜在拥有者对有关电动车的分享经济抱持十分积极的态度。在有关从汽车分享服务中选择自驾电动车的问题上,65%的受访者同意他们会使用这个服务,但承认他们仍然会拥有自己的汽车。
 
  毕马威中国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陈友合(Huu-HoiTran)道:“随着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渐受欢迎,而且社会越来越接受以电动汽车取代传统的内燃机汽车。中国的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期望值也在不断上调,以满足他们不断上升的驾驶需要。”
 
  “中国的消费者意识到需要改善技术去确保安全。不过,他们在如何看待电动车对他们以及对社会的作用方面,他们却有着十分清晰的期望。简言之,电动车应满足他们的移动需要——例如往返交通和合理的充电速度,并且环保。”
 
  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豫指出: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对可行驶里程、充电速度和方便性等有着清楚的期望,但他们对新能源汽车价格的期望却更为明确。大多数这些消费者希望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与类似的燃油车价格相若或低于类似燃油车价格的125%。
 
  “不过,现今新能源汽车的零售价格通常都高出类似传统汽车价格的两倍甚至三倍。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在2020年底逐步废除所有补贴之前,他们仅剩下四年时间去降低它们的成本。否则,在没有实施车牌限制的城市里,消费者可能就不愿意购买新能源汽车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