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一季度普混销量同比大增75%超纯电

日期:2017-04-21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2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乘用车 混合动力 纯电动车

   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厂商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国内普通混合动力汽车销量11605辆,一季度总计销量29602辆,两个数据分别较2016年一季度同比增长74%、75%。与之相对,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动车一季度同比增速为64%。

 
  普混市场被业内人士认为处于“爆发前夜”,进入2017年已有一汽、广汽、东风、北汽、上汽、长安、吉利七大厂商旗下包括卡罗拉、雷凌、雅阁、蒙迪欧、帝豪EC7等14款车型上市。

 
 
  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普混销量分别为,一季度16959辆,二季度18637辆,三季度20072辆,四季度25320辆。
 
  这意味着国内普混销量应连续四个季度保持10%、8%、26%、17%的季度环比增长,呈现出不断放量的爬坡效应。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普通混动产品目前还不属于我们的新能源系列,但其在美国市场销量巨大,且技术复杂程度远高于纯电动,成本优势也明显。
 
  “考虑到美国的普混市场远大于插混市场,中国的市场未来变化也是值得观察的。”崔东树表示。
 
  此外,中高级车混动化趋势日益明显。近期的雅阁、思铂睿、君越、索纳塔、K5等混动全面出击,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也开始加入混动大军,吉利和长安有望成为行业先锋。搭载中国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以下简称“CHS”)的混动动力吉利帝豪EC7已经正式上市。
 
  CHS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动总成系统平台,由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SH.600478)控股,包括吉利控股集团、长安汽车(SZ.000625)、云内动力(SZ.000903)在内的国内多家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合资组成。
 
  据悉,目前首期500台混动版帝豪EC7已经加入由科力远公司主推的混合动力汽车示范运营,市场反应良好,实现了平均5升的百公里油耗。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普混的持续爬升很像两年前新能源汽车起步阶段,属于“爆发前夜”。
 
  在此之前,《中国制造2025》、《中国节能汽车蓝皮书:中国节能汽车发展报告(2015~2016)》已经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混合动力乘用车、逐步发展混合动力商用车,到2020年混合动力乘用车占整体乘用车比例达到8%。
 
  2016年11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正式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指出节能汽车的总体思路以混合动力技术为重点,混合动力乘用车2025年占比为20%,乘用车平均油耗达到3.6升/百公里。
 
  受益于国家新能源政策的强力驱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过去取得了巨大的增长。业内预计,随着政府“蓝天保卫战”的坚决实施、乘用车行业四阶段油耗指标压力不断增加,2017年将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将加入混合动力市场,力争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新旧势能转化过程中占据有利位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