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联赢激光(833684)年报点评:激光焊接细分龙头 营收4.16亿同比增长57%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24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联赢激光 激光焊接

  【事件】
 
  联赢激光(833684)于4 月21 日发布2016 年年度报告,公司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4.16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74%;归母净利润6870.91 万元,同比增长33.01%。
 
  【点评】
 
  2016 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
 
  (1)公司抓住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的机遇,在动力电池行业订单持续增长。2016 年我国共生产新能源汽车51.7 万辆,销售50.7 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公司充分发挥在动力电池行业技术和先入优势,实现了显著发展,2016 年在电池行业实现收入2.66 亿,同比增加89.09%,占当期营业收入的64.01%。
 
  (2)及时扩大了生产规模,并以质的提高促量的增长。2016 年人员方面增加了520 人,同比增长109%,其中研发人员增加238 人,生产人员增加139 人,行政及销售人员增加143 人,并且扩大了生产场地,生产能力得到较大的提高,同时以优良品质和高效服务赢得市场。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主要原因是:
 
  (1)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和动力电池的爆发将继续推动激光焊接行业发展。国家规划2020 年新能源汽车达到200 万辆的规模,到2025 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达到汽车市场需求总量的20%,可以预期,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仍然会保持大幅增长,公司在动力电池激光焊接领域的龙头地位将使其成为行业爆发最大受益者。
 
  且动力电池激光焊接设备具有定制化设计、生产周期长、安装调试复杂等特点,动力电池生产商对激光焊接设备采购较慎重,采用后具有相当的稳定性,因此,随着动力电池生产商扩大生产规模,公司在动力电池行业的销售仍将保持增长。
 
  (2)“新产品+新市场”打开未来新局面。a. 光纤激光器和大功率半导体激光焊接器将是下一波增长引擎。公司研发定型了200W、400W 和1000W 半导体激光器,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500W 光纤激光器,并将于2017 年投放市场。b.积极布局产品在汽车等其它领域的应用,抢占先机,公司首创的半导体激光与光纤激光复合焊接系统投入使用。
 
  (3)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凭借优秀品质积累了龙头企业客户。共有研发人员360 人,占公司总人数的36%,投入研发经费3135.75 万元,占营业收入的7.53%。国内一线动力电池生产商比亚迪、CATL、中航锂电,国外的三星、SDI、LG 等厂商均已采用公司的设备。
 
  暂不考虑并购的前提下,预计公司2017、2018 年实现营收6.66 亿元、9.32 亿元,通过比增长60%、40%,归母净利润1.06 亿元、1.43 亿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化,市场竞争加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