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建设充电桩 推行"电能替代"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24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纯电动公交车

     昭通供电局加快昭通中心城市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推行“电能替代”,助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为满足昭通中心城市社会电动汽车及公交车辆的充电需求,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减少石油燃烧,减少尾气排放量,减少环境污染,从2016年底,昭通供电局全面启动昭通中心城市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于2016年12月底完成项目相关设计工作,今年2月开工建设,通过一个多月的建设,已建成集中充电站1个,分散式充电桩5个, 800千伏安的公用变压器一台,每台充电桩的功率为40千瓦。
 
  据昭通市公交公司谢星贤介绍,该公交公司拥有96辆纯电动公交车,占公司公交车的三分之一,公司建成了两个充电站,每台公交车充一次电大概3个半小时左右,每充一次能跑120多公里,相对普通公交车来说,不但在成本上节约很多,而且噪音小、无异味、无污染,乘客坐着舒适”。
 
  昭通供电局基建部赵洪介绍,昭通供电局下一步还将加大充电桩的投资建设力度,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助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