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推广电动车分时租赁平台

日期:2017-04-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25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租车 电动汽车 充电桩

   2017年4月20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开展“E+租车”客户体验活动,正式面向社会推出该平台,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和市民积极参与。据悉,“E+租车”是西南地区首个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
 
  “打开‘E+租车’APP,登录后,点击屏幕右下方的‘一键租车’,系统会自动筛选附近可用车辆推荐给客户,选择车辆,下单完成,非常方便!”平台工作人员介绍道。
 
  “E+租车”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中的运营平台。该平台基于O2O模式,可提供开放、互通、可扩展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公共服务,具备全程APP操作、多个分租点异地还车、按分或小时计费、提供保险救援四大特点,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提供安全保障。
 
  “‘E+租车’整合了我市目前主要的纯电动分时租赁品牌,为市民提供多种车型、多种消费套餐。力帆330EV、力帆620EV、荣威E50、奇瑞EQ、康迪K10和K11等多种纯电动车型都可以在平台内租用。目前,该平台已建成295个分租点,接入1854辆电动汽车、916个充电桩,站点已覆盖重庆主城9区及重点区县。”国网重庆电力相关人员介绍。
 
  据了解,提供分时租赁的电动汽车充满电后能行驶近20个小时,但收费却相当便宜,最低每分钟只要0.5元,租一整天最低价格129元。
 
  在当天试乘试驾体验活动中,市民小王下载手机APP,上传身份证、驾照审核通过完成注册。到达就近的站点后,他选定车辆,使用APP自动解锁汽车,上车启动便能开走,抵达目的地后,只要将车停在相关车位便可离去。届时会有专业人员前往维护充电。“确实太方便了,打开APP,点击‘一键用车’,系统自动推荐就近分租点车辆。有时在停车场找不到自己租的车,‘智能钥匙’功能还可以控制车辆闪灯或者鸣笛。我本来打算今年买车,有了这个平台,随取随用,还省去了买车和维护的费用。”小王体验后相当满意。
 
  下一步,各大运营商将不断新建租车点,国网重庆电力将持续推广“E+租车”平台,并加快车辆投放进度,预计年内在原有基础上新增至少400个网点,新增电动汽车至少1000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