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交通领域即将迎来九大剧变:电动汽车销量将爆炸式增长

日期:2017-04-28    来源:参考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28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 蓄电池

    美国沃克斯网站4月26日刊登作者蒂莫西·李的文章,题为《交通业即将到来的九大剧变》。
 
  1.电动汽车
 
  由蓄电池提供动力的电动汽车在现今仍不多见,但是一场重大变革正在进行之中。2016年汽车厂商在美国销售了近16万辆电动汽车。今后五年销量将呈爆炸式增长。特斯拉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面向大众市场的Model 3车型,该公司打算在2020年生产100万辆汽车。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2016年的一项研究估计,最早在2022年,拥有电动汽车的成本将低于拥有汽油动力汽车的成本。
 
  2.自动驾驶汽车
 
  包括优步、特斯拉及谷歌旗下“出行新方式”公司在内的很多企业都在卖力地开发这项技术。优步和“出行新方式”公司已经开始向经过挑选的乘客提供搭乘服务,尽管作为额外的安全措施,在驾驶员座位上还会坐着一个人。其他多家企业也表示计划在今后五年内将商用自动驾驶产品推向市场。
 
  3.滚动式送货机器人
 
  在自动驾驶汽车四处接送人员的同时,小一些的交通工具将为我们运送物品。这是另一项有多家企业正在积极试验的技术。一个主要的问题是进行无人送货的交通工具将主要在空中还是地面行驶。滚动式送餐机器人已经出现在旧金山和其他城市的人行道上。
 
  4.飞行式送货机器人
 
  这里的主要问题是多数送货机器人将沿人行道滚动前行还是在空中飞行。亚马逊、谷歌和若干初创企业正在开发可以在大都市地区运送小型包裹的无人飞行器。不管怎样,送货机器人都将改变零售业。
 
  5.用于市内旅行的垂直起飞飞机
 
  小型四旋翼无人机可以运输包裹,较大型号则可以携带乘客。多家公司已经在制造所谓的垂直起降飞行器的原型机,这种飞机利用一组螺旋桨来实现垂直起飞,从而不再需要跑道。
 
  6.超音速飞机
 
  目前看来世界似乎即将进入超音速复兴时期。一家名叫Boom的初创公司正在设计一款原型机,并称将于明年开始飞行试验,该公司将面临来自艾里恩公司与空中客车集团之间一个合作项目的竞争。
 
  7.可重复使用的火箭
 
  把火箭送入太空是极其昂贵的。火箭发射行业领跑者联合发射联盟公司提供起价为1.09亿美元的发射服务。但是,由贝宝和特斯拉公司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创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正在致力于大幅降低发射成本。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提供的火箭发射服务的价格已经低至6000万美元,而且该公司正打算通过使火箭可以重复使用来进一步大幅降低价格。
 
  8.远程自动货运
 
  在小型无人机向客户运送单个包裹的同时,自动软件也将改变企业远距离运输大宗货物的方式。初创企业正在奋力开发自动驾驶卡车。一开始,这些卡车在公路上行驶时将有一名驾驶员随车处理意外状况。但最终,软件很可能将彻底取代人类司机。
 
  9.“超级环”
 
  最早由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的“超级环”是一种驱动磁悬浮客舱在低压管道中行进的方案。在几乎没有空气阻力的情况下,“超级环”客舱能以飞机般的速度行进。有两家互相竞争的初创公司正在致力于“超级环”技术的开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