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加快推进百万辆汽车建设工程 全力打造汽车支柱产业

日期:2017-04-28    来源:陕西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4/28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智能网联 汽车产业

  4月26日,陕西省汽车产业推进会在西安召开,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姜锋主持。
 
  胡和平指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省汽车产业发展成效显着,一些龙头企业和自主品牌实现了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汽车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今年一季度,陕西省汽车产销量大幅增长,实现了“开门红”。
 
  胡和平强调,要以实施百万辆汽车建设工程为抓手,全力打造汽车支柱产业。要做大整车,大力发展节能车,狠抓产能释放和项目引进,依托龙头企业增品种、创品牌、促转型,增强产业竞争力。要加强配套能力建设,积极培育壮大零部件配套产业,提升省内配套率。要强化政策引导,促进新能源汽车在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领域的推广应用,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促进智能汽车与周围环境和设施的泛在互联,实现资源整合和数据开放共享。要坚持创新引领,抓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积极开拓市场,挖掘省内潜力,强化国内国际市场布局,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
 
  胡和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园区为承载,积极搭建产业平台,狠抓项目带动,强化金融支撑,形成工作合力,为汽车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省工信厅通报了“百万辆汽车建设工程”实施情况,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西安市、宝鸡市、陕汽控股、比亚迪、宝鸡吉利和陕西金控集团作了发言。胡和平、姜锋为陕西省汽车产业战略咨询委员会、陕西省汽车配套产业联盟、陕西汽车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政府,重点产业园区、汽车产业和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