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9月推电动卡车 锂电产业链直接受益

日期:2017-05-02    来源:一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02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特斯拉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此前已经量化成产多款电动轿车。如今,电动卡车也将在几个月后发布。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公布了特斯拉卡车的预告形象,预计这款卡车将在9月正式推出。马斯克还表示今年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新增4个超级电池工厂。公司在最近的财报中曾表示,除了现有的位于内华达和纽约的太阳能技术工厂之外,他们还将与松下合作,在年内新增最多3个超级电池工厂。
 
  2016年7月,马斯克披露了《特斯拉秘密总体规划》:未来,特斯拉要提供重型卡车、大型乘用交通工具。在未来十年特斯拉将加快扩张产品谱系,实现紧凑型SUV、皮卡、重卡、客车全产品线布局。特斯拉正在开发半自动驾驶卡车和高密度乘用巴士,预计2017年发布。
 
  4月3日特斯拉公布的一季度出货量超预期,总出货量为为2.5万辆,同比增长69%。产销数据公布后大幅拉动市场情绪,当日特斯拉股价上涨7.3%,市值超过福特,仅次于通用汽车。
 
  另外,Model 3车型全球订单达50万辆,预计2017下半年进行量产。Model 3是特斯拉去年3月发布的最新车型,与Model S、X系列不同,Model 3定位中端市场,入门级车型北美地区定价仅3.5万美元,性价比极高。特斯拉按照计划于2017年7月正式量产,9月大批量生产。特斯拉model 3将采用“2170”电池,而不是传统的18650电池。目前特斯拉旗下的正式量产的电动车使用的都是来自松下的18650电池。“2170”锂电池直径为21mm、高度70mm,体积更大的这种电池会达到300Wh/kg以上的能量密度,且每千瓦时的成本会被控制在200美元以下,比18650更具优势。
 
  特斯拉新技术的应用将直接影响全球动力电池行业发展格局,引领锂电企业技术创新方向。新型电池新技术应用带来成本优势,引导全球动力电池市场发展方向。同时,特斯拉销量超预期表现、新增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产品线的扩大将进一步提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国内锂电产业链相关标的将受益,如先导智能(300450.SZ)、当升科技(300073.SZ)、国轩高科(002074.SZ)、杉杉股份(600884.SH)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