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山东平度打造石墨烯产业聚集区

日期:2017-05-02    来源:中国工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02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石墨烯 三元环保新材料

   “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消耗废弃尾矿75万吨,生产复合板材60万立方米,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把石墨尾矿变废为宝,不仅有经济效益,还能产生环境保护、土地恢复等社会效益。”作为山东省平度市重点引进的高科技产业项目,青岛创三元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日前落户平度,公司负责人李军对其发展前景信心满满。
 
  “吃”进石墨尾矿,“吐”出新型建材。青岛创三元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此番斥资6亿元在石墨主产区平度市田庄镇建厂,项目主要建设5条隧道窑生产线,主要从事以石墨尾矿为主要原料的复合板材生产。与创三元公司“吃”进尾矿的“低”起点不同,落户平度同和高新区的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则瞄准高端。目前,已接到宝马、奔驰等世界知名企业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正极材料产品的大量订单。位于田庄镇的海达瑞泰新能源科技项目主要从事锂电子电池材料、石墨烯产品等的研发与生产。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负极材料能力达2万吨,石墨烯年产量可达1000吨。
 
  这些项目是平度石墨产业发展“两极”路径的代表。石墨高科技项目的纷至而来,与平度的石墨资源优势分不开。据悉,平度市共有石墨矿山企业13家,石墨矿山矿区范围内累计查明矿石量6685万吨,保有矿石量2942万吨,已动用矿石量3743万吨。
 
  “我们将通过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青岛石墨烯创新中心进行战略合作,推动石墨烯技术向我市转移,将平度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石墨烯产业聚集区。”平度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