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推广新能源车的意义到底何在?

日期:2017-05-05    来源:扬子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0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蓄电池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早已超过5000万辆,据不完全统计,其耗油量已达到全国成品油总量的60%左右,汽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大气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有专家预测再过5—6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可能突破1.5亿大关,年耗油量突破2.5亿吨。

14509204232225_402x262
 
  因此,发展汽车新能源、开发汽车新动力,是未来汽车工业技术革新的重要内容。在目前,重点要发展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是指那些采用传统燃料的,同时配以电动机来改善低速动力输出和燃油消耗的车型。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的优点在于可按照平均需用的功率来确定内燃机的最大功率,处于油耗低、污染少的工况下工作,但也只能是暂时性的缓解能源危机。
 
  真正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还是要找到燃油替代品,过去人们把电认为是汽车未来的动力,但蓄电池的诸多局限性限制了它的发展。现在氢动力汽车成为科学家攻关的主要方向之一,这是一种真正实现零排放的动力,对于未来汽车工业具有革命性的意义,其研发已经受到国外大的汽车公司的高度重视。
 
  所以,我认为政府应该通过三条途径来发展新能源汽车。一是要将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列入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加大对产业配套资金的投入,牵头组织科研力量与企业合作,推进新能源技术的开发。二是政府部门要带头在公车采购中优先购买新能源汽车,并通过实施激励机制,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扩大新能源汽车的使用量。三是要加强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通过对电站进行补贴,为使用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