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快进入有序发展

日期:2017-05-05    来源:国信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05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产品 混合动力

   [摘要]
 
  事项:
 
  2017年5月2日,工信部发布了第四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目录车型共包括了96家企业的453款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93家企业的407款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7家企业的44款车型,燃料电池产品共2家企业的2款车型。截止2017年5月2日,2017年工信部累计发布4批次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136家企业的1473款车型。
 
  评论:
 
  补贴目录车型数量可持续,新能源行业景气有望环比回暖进入2017年第四批补贴目录车型数量为453款,目前2017年前四批累计补贴车型数量达到1473款。由于2016年颁布的累计五批次补贴目录需要重新审核调整,我们认为大部分去年入围车型今年也将再度申报,但新目录审核标准趋严,考虑到部分去年申报车型无法达标,同时厂商新车型规划持续,大致参照2016年五批次累计进入补贴目录的2196款车型数量衡量2017年累计四批次补贴目录车型的政策实施进度。现在累计补贴车型仅达到去年数量的67.08%,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专用车分别达到2016年累计补贴车型数量的83.65%、59.44%以及87.56%,从政策实施进度来看,乘用车与专用车政策推进较快,客车相对较缓慢。后期补贴目录中客车车型数量占比有望持续提升,2017年各大主流整车厂商新能源乘用车投放力度加大,同时考虑到厂商新车型规划,预计后续将高频次持续释放补贴车型数量,带动新能源产业链季度景气度环比提升。
 
  补贴车型分化,关注客车与专用车前四批新能源补贴目录车型数量分别为185、201、634以及453款车型,2017年补贴目录重新调整后累计进入补贴目录车型数量达到1473款。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专用车以及燃料电池客车前四批累计数量分别达到174、926、373以及3款,商用车,乘用车累计数量占比分别为88.19%和11.81%,分化较为显着。
 
  2017年首批新能源补贴目录中乘用车和客车数量相当,在第二批目录中出现数量分化。第三批补贴目录中新能源客车进入数量高达454款,相比第二批增长2.54倍,同时以新能源物流车为主的新能源专用车数量大幅度增加,相比第二批增长2.83倍,乘用车进入目录数量基本持平上批。第四批补贴目录车型持续分化,整体而言第四批进入补贴目录车型数量仍然维持高位,在总体补贴车型不及第三批634款车型的情况下,专用车补贴车型数量持续增加,第四批次专用车数量占比到达34.73%,相较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分别提升16.32pp与12.37pp,政策后期有望重点关注纯电动物流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